关于我们

大事记

2015年初,国务院出台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指出将“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2016年8月,国务院同意在陕西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指引,高新区中央创新区的宏伟蓝图应运而生。

2024

2024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3

2023年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3年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高新区热城能源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合资公司)

2023年2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东晁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一期东晁悦府成功选房。

2023年4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西安高新区大仁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2023年5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瞳系列项目部荣获2023年“西安市工人先锋号”。

2023年5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被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22年度西安市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称号 。

2023年6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东晁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一期东晁悦府实现首批交付,成为西安首个交付的市场化运作的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也是公司代建项目中首个交付的项目。

2023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西安“城市封面”学术年第一期主题沙龙暨城市客厅·大师季启动仪式在丝路创智谷圆满举行。

2023年7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城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7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东晁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二期东晁嘉苑圆满封顶。

2023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西安“双中心”发展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2023)》发布会在西安君悦酒店圆满举行。

2023年8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周宋欣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二期、双旗寨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二期双旗寨小区相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9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创元承办的“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23首场招商推介大会”在丝路创智谷圆满举行。

2023年9月 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31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丝路创智谷盛大举行。

2023年10月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高新区创服市政运营有限公司举行。

2023年11月 2023年省级新型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观摩会在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大剧院项目现场圆满举行。

2023年12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沣邑大桥合龙仪式在主梁核心段隆重举行。


2022

2022年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2年3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东晁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一期东晁悦府实现首批封顶,高新区自资局、鱼化街道办、东晁村村民代表及各参建单位领导、代表共同见证本次仪式。

2022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推进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荣获“2021年度优秀改革体验官”称号。

2022年4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陕建(深圳)保证担保有限公司共同设立西安高新区创盈陕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22年4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12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

2022年4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正式开园。

2022年5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樾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5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服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服市政运营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6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其全资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云创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代建的丝路创智谷项目举行封顶仪式。

2022年7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的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项目举行封顶仪式。

2022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嘉卓越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成立。

2022年9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建的西安高新区鱼化寨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2年12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建的双旗寨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一期、西安高新区周宋欣苑安置性商品房项目一期相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21

2021年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1年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云创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西安高新区“2019—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称号。

2021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补选2名支部委员。

2021年6月  根据高新管委会及创发局等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丝路科学城建设誓师大会暨高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现场成功举行。

2021年7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通济区域规划研究院、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研究小组联合编制的《奔向零碳: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2021)》在“奔向零碳·西望长安(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发布会”上首发。

2021年7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西安中创区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服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21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牒军涛同志在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举办的《2019—2020年度西安市劳动竞赛》评比中荣获“2019—2020年度西安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融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11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成立。

2021年1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盈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2021年1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响应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新控股及城市客厅管办的防疫工作要求,成立由“一办五组”构成的城市客厅公司联防联控指挥部,班子成员率先领命,6个专班出征一线,林隐天下、蓝博公寓D区及天琴湾、招商华宇、前海园和后勤保障等5个防疫支援小组相继驻点支援共计37天,服务15个点位,共计3.3万人,累计123万人次,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

2020年3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园区能源配套服务的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2020年4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20年5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组织的“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中荣获“2019年陕西省劳动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2020年5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纬二十六路(西太路-规划十三路)通车。

2020年5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纬二十八路(经十二路-西沣路)通车。

2020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点项目西安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正式开工。

2020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领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20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通济区域规划研究院、经济观察报政研院联合编制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2020)》正式出品,并在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20年西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首发。

2020年7月  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纬三十二路(经十二路-经十六路)通车。

2020年8月  根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学校建设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筹办的高新区50所新建学校集中交付仪式在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高新一中新校区)成功举行。

2020年8月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调研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西安高新第十一初级中学项目。

2020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西安高新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称号。

2020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点项目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一阶段正式开工。

2020年9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高新区总工会组织的“一马当先抓落实,创建教育强市示范区”主题的校建工程劳动竞赛中荣获“先进建设单位”称号。

2020年9月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党组书记刘国中调研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西安高新第十一初级中学项目。

2020年1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点项目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一阶段建设完成。

2019

2019年4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西安高新区“2018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4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城市客厅规划展示中心建成并交付使用。

2019年5月  西安国际社区园区正式并入城市客厅区域。

2019年6月  中共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

2019年7月  基于区域发展建设和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关照历史即拥抱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西安高新区中央创新区及周边辐射区域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系列工作。

2019年8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重点项目中央创新区首批市政道路(36条路)正式开工。

2019年11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行“大干快上四十天,全力以赴保封顶”学校建设动员大会。

2019年12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二级子公司西安市高新区创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18

2018年6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

2018年7月 西安高新区城市客厅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17

2017年8月 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中央创新区发展规划》国际招标公告。

2017年10月 张锦秋、王建国院士和赵元超、崔凯等国内著名大师对该规划方案进行了评审。